害怕那些消彌不見的時光

2016032114:48
人生若只如初見,是否就不會擁有那麼多心酸,流年過往,匆匆雨水,席捲了我所有腦海中的思緒。那些雜亂如麻的,卻是我怎麼也理不清,是執念太深,還是傷感太重?

習慣了聽一個老人絮絮叨叨地念著陳年舊事,那些聽起來很遙遠,很真實的農咖啡種類村故事,那些大宅小院裏的細細碎碎,她的臉上卻很安詳,靜靜地想,若我到了花甲的年齡,也應該泡著一壺花茶,坐著籐椅,頭髮花白,臉上,額角,也應該佈滿皺紋,聽著幾個孩童喚我“”奶奶或是阿婆,在一棵樹下,給你說著我的故事,這也該是一番極美的景像吧,只是楓葉落下,埋葬的是誰的青春?誰的故事?

江南多雨,就連雨水也沾上江南的多情,那及其愛跳躍的精靈,是場肆意瀟灑的青春吧,只是那長街古巷,那城市喧囂,所看到的雨景不一樣罷了,其實是心境不同。

花的記憶,有花的流年,雨的故事,有雨的寂寞,會把某種情緒深深隱藏,人和人的距離就會疏遠,所有曾經的朋友會變成回憶裏的人,而回憶裏的人是不能相見的,一旦相見,就真的只能留在回憶裏。

花開一季,雨落一地,憂傷卻鋪滿長長的回廊。

若流年,翻過的書業只是空白,若流年,倉促的時光喚來分別的碎影,若流年,所謂的憂Nespresso Pixie Clips咖啡機傷只是成長,那所有的感性,終有一天會變的現實和理性,那青春,就沒那麼多,可以執筆書寫的故事,可以信手拈來的話題,不會有孤單寂寞的靈魂碰撞在在一起,用文字相互取暖,埋葬青春。

若流年,真的只是一場流年,那歲月安好,一世安然,那麼多浮華中,你所認為的快樂,為何偏偏就愛上了寒呢?是寒冷懼怕陽光,是快樂恐懼憂傷,總之是不同的軌跡,我們也分不清,而那些深陷纏綿的人,卻被人誤認為浪漫多情。

入冬,其實連季候也說不清是冷是熱,是天空太灰暗,是落花之處太淒美,應了季節的景,我承認自己是個傷感的人,卻也奢望溫暖文字,溫暖彼此。

冬雨過後,也應下雪,只是不知某天,那我是否也該在風花雪月中,溫壺老酒,跟你念叨念叨,幾個故事,也許那支離片段,是被埋在積雪下的流年。

人影匆匆,故人依舊,南樓聽夜雨,卻聽到冬季那些Nespresso Pixie Clips 咖啡機遠去的人述說著過往種種……直到雨落眼眶……